字号: 打印
分享:

关于开展“博物馆的力量+”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首页>互动交流>调查征集

关于开展“博物馆的力量+”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4-15 17:05
字号: 打印

各设区市文物局、杨凌示范区文物局、韩城市文物局,局直属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陕西丰富的文物资源优势,展现博物馆在当今时代所蕴含的社会力量,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我局联合腾讯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共同举办“博物馆的力量+”短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博物馆的力量+”短视频征集接力

二、活动时间

4月15日——5月18

三、活动要求

1.活动参与对象:全省备案博物馆

2.参与要求:各博物馆可根据自身特色,结合本馆馆藏资源制作包含博物馆所呈现的社会性力量的短视频(可从博物馆+旅游、博物馆+教育、博物馆+时尚生活、博物馆+公益等层面自选角度拍摄制作),时长1-3分钟;参与人员除本馆人员外,建议邀请当地文化名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先进模范、行业优秀代表等参加。各参与博物馆在确保视频观赏性、趣味性的前提下要保证内容真实性、弘扬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3.参与流程:各参与博物馆可通过陕西省文物局官方视频号参与活动“博物馆的力量+”发布视频。

4.活动宣传:结合各博物馆上传参与的视频质量,以及视频的点赞转发数量,将挑选出优秀的“博物馆的力量+”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等平台进行推广。

5.其他要求: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各博物馆在参与官方视频号发布的同时,可利用本馆微信微博官网等平台进行宣传,同时将视频内容一并发送至邮箱593723883@qq.com,多渠道宣传推广。

请各市局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督促辖区内博物馆积极参与,用活各方资源,利用新媒体手段扩大博物馆的影响力、传播力,吸引更多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人关注博物馆,发挥博物馆在城市更新、社会生活等方面的作用。

联系人:

陕西省文物局  董梅  029-85360122

腾讯技术支持  方媛  18149289980 (同微信)           

秦追  18706864737 (同微信)



陕西省文物局        

2022年4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