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秦陵博物院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秦陵博物院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20 16:34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要求1118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第三党支部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由省纪委监委、省文物局主办的“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同行的还有第四、十二党支部党员干部共29人。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秦陵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岗秦陵博物院工会主席侯宏庆出席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以鲜活的历史人物、生动的清廉佳话、丰富的珍贵文物串联起“为人端正”“处事唯清”“立身以廉”“在官唯明”“治国礼法”“传世清风”6个展出单元在讲解员细致专业的解读中,通过直观生动的展览,党员干部对中国历史长河中的廉政文化建设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

参观结束后所有党员集中在历博社教部接待室进行了座谈。第三党支部书记马生涛向周魁英汇报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筹备情况。

岗表示这次参观的陕西廉政文物展是一个非常好的展览通过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文物,向我们展示了古代廉政文化,宣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周魁英也向全体党员谈了观展感受,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我们每个党员要做到严于修身、锤炼个人品格。每个人在工作、生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就是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不踩红线廉政不是只针对领导干部,我们每个人,特别是年轻人,都要从基础开始养成严于律己、心中有戒的良好品质,才能做到行稳致远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每个人从事的岗位不同、工作不同、性质不同,但对我们党员的要求是一样的,都要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最后勉励年轻同志踏实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秦陵博物院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生动的现场参观学习,围绕着反腐倡廉和规矩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体会陕西深厚而独特的廉政文化,切实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涵养正气,汲取信仰力量,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法规政策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廉政教育不断深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文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的责任和担当,为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贡献一份力量。(秦陵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