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迎接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省文物局迎接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

发布日期: 2020-11-23 11:33
字号: 打印

11月22日,2020年省级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第四组在省扶贫办总规划师张秋侠组长的带领下,一行5人对省文物局进行考核。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汇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继奎、马宝收,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秋侠指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一年一度的例行考核,是对省级各部门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为中央对我省年度成效考核打下坚实的基础。她要求,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认真总结近五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的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完成、工作推进、问题整改、消费扶贫等方面的情况,归纳总结工作成效,突出亮点工作,查找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要扎实做好迎接国考工作准备,按照省扶贫办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梳理总结,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对标补短,全力抓好冲刺阶段的工作,给考核组交一份合格答卷。

      罗文利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他指出,今年以来,省文物局积极落实中省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要求,将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履行牵头单位职责,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中央和我省有关文件精神,先后8次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及时调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按期召开联席会议,慰问扶贫干部,凝心聚力助力山阳县脱贫攻坚。今年各扶贫团成员单位共向帮扶点拨付、引进、捐赠等资金2438.07万元。扎实做好“两联一包”工作。今年省文物局向帮扶村投入资金53万元,积极争取、引进项目资金和各项物资200余万元。种植天麻10余亩,扩大香菇大棚种植,带动社区劳动力480多人次,为村增收30多万元。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入户开展慰问及结对帮扶活动,发动机关干部积极参与99公益日捐助活动,组织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为村民开展送医药送义诊活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行业扶贫成效显著。认真落实《陕西省扶贫攻坚“十三五”文物专项实施规划》,今年省文物局先后投入8149万元,通过在文物保护、博物馆建设、文物安全等方面立项,加大对贫困县区的资金投入,在促进当地文物保护事业发展的同时,有效促进了当地经济文化发展,涌现出汉阴凤堰古梯田、宜君旱作梯田等一批“文物+旅游”相融合的发展典型,并在中央和省级各家媒体广泛报道。

      考核组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现场提问,查看工作资料,并个别谈话进一步了解省文物局脱贫攻坚情况。(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