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罗文利参加碑林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罗文利参加碑林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27 16:39
字号: 打印

11月25日下午,陕西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在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下,参加了党建工作联系点西安碑林博物馆第三党支部开展的 “邂逅相遇——我与碑林的第一次邂逅”主题党日活动。

      在会议上,罗文利与党支部同志们亲切交谈,分享了自己与碑林的故事。他强调:要坚守情怀,尤其要坚守对文物对文化的深厚情怀,这是一名合格博物馆工作者应当具备的一种良好品质;支部要充分发扬守候碑林情缘这一主题,化情感为情怀,化情怀为动力,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固本强基,固党建之本,强党建之基;加强基层党支部各方面建设,使支部工作成为一个单位工作作风的模范和示范,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继续夯实理论基础用以指导工作。要聚焦发展,支部工作要为事业鼓劲,为科研助力;在当前一个时期,要以北扩工作为核心,克服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两张皮的现象,把党建工作扎根到实际工作中去,聚焦发展,聚力北扩,使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融合发展。要铸就辉煌,继承发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933年碑林文化,使文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碑林改扩建工程重任在肩,要下定决心,冲锋在前,做好示范,争当模范,再铸碑林新时代新建设的新辉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邂逅相遇,与子偕臧——我与碑林的第一次邂逅”为题,由支部党员以自己与碑林的合影老照片为背景,讲述自己与碑林的第一次接触。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全力投入,认真准备汇报PPT,深情讲述碑林情缘,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当年的场景,会场气氛热烈,情绪高涨,党员同志们焕发出了高昂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该支部“我与碑林”系列党日活动之一,活动的初衷和目的是通过党员们之间分享各自与碑林的故事,扎牢党员同志与碑林的情感纽带,激发党员同志的爱馆敬业精神,唤醒党员同志的奋发有为精神,在本职工作尤其是北扩工作中奋勇当先,起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本次党日活动,围绕中心,突出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准备充分,效果明显。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等活动;积极开展“晋级争星”活动,争取早日提升支部星级;固本强基建支部,聚焦发展搞北扩,为碑林再铸辉煌贡献力量。(张蒙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