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开展2020年度“十佳主题党日”活动评选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省文物局开展2020年度“十佳主题党日”活动评选

发布日期: 2020-11-30 10:11
字号: 打印

11月27日,省文物局召开直属系统2020年度“十佳主题党日活动”评选会。经过评选,省文物保护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的“倡廉洁增强法纪观念,践使命弘扬革命精神”等10个主题党日活动被评选为“十佳主题党日”活动,并现场颁奖表彰,通报表彰了35篇省文物局直属系统“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征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宝收出席会议并颁奖。

    此次活动共有9家单位23个基层党支部申报了20个主题党日活动,涉及主题主要有党风廉政、红色文化、扶贫济困、业务融合等。既有单一支部的申报,也有多家支部联合申报;既有现职支部申报,也有离退休支部,还有社会组织支部参与。评委由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共11人组成,通过PPT汇报展示、查阅资料、评委打分、现场公布成绩等环节,按照最后得分高低,评选出十个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十佳主题党日”评选,是省文物局直属机关党委自主开展的一项具有特色的党建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增强支部活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此项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六届,通过今天的活动,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各个活动的风采,显示出局直属系统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谭家礼点评时指出,此次活动呈现出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特色明显;精心策划,内容丰富;组织严密,效果明显四个方面的特点,同时也指出存在问题。他要求,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精心策划主题党日,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扎实做好支部工作,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文物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还通报表彰了省文物局直属系统开展的“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活动获奖征文,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