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汉阳陵团支部举办“结对共建 互助提升”主题团日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汉阳陵团支部举办“结对共建 互助提升”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14 15:03
字号: 打印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11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馆团支部与兴化集团公司团委、西北橡胶公司团委在汉阳陵博物院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参观+座谈”的形式。首先组织团干参观汉阳陵考古陈列馆和帝陵外藏坑保护展示厅。在展厅里,汉阳陵团组织委员详细介绍了汉阳陵的发掘过程和博物馆的修建情况,并就汉文化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接下来举办“结对共建 互助提升”座谈会。在会上,三方团支部书记围绕“如何更好的开展团建工作”为主题,对各自的团工作进行了交流,随后,团员干部们结合各自的团建工作内容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会议一致认为,团建工作必须始终把团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团的政治建设是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基础,加强团的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其次要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既要在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上下真功夫、苦功夫,也要在方式上、路径上、手段上多动脑筋多创新,要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团员青年互动、团建载体互用,从团员青年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特色团建、三会两制一课等方面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不断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激发新时代青年工作新活力。

此次“结对共建 互助提升”主题团日活动,是汉阳陵团支部创新团建工作的一次积极尝试,博物馆青年走出文博系统,为搞好“一流团建”找到一条有效途径。(汉阳陵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