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迎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工作检查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省文物局迎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 2020-12-15 10:01
字号: 打印

 12月14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肖鹏一行3人,对省文物局党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魁英汇报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与检查。

肖鹏指出,年度党建工作专项检查是检验一个单位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各单位党建情况的一次调研,为制订明年工作计划提供重要依据。此次检查以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为主线,围绕党的政治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四个方面,重点查验各部门党组(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机关党委、总支(支部)贯彻落实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情况等,全面了解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指导各单位规划好明年党建工作。

罗文利强调,一直以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十分关心和支持省文物局工作,通过现场调研、督导检查等方式,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换届、基层支部建设等工作方面提供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省文物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为落脚点,夯基础、强支撑、聚能量、促工作,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显著提升,有力地保障了中心工作的完成。

此次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现场测试等方式进行。检查组对照四个方面内容逐条检查,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先后与5名同志进行访谈,全方位了解局党组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和贯彻落实力度,查找存在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机关10名处级干部进行了应知应会理论测试,通过手机扫描APP二维码进入答题页面,限时答题,即时赋分,切实掌握机关干部理论知识情况。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专项检查之前,局直属机关党委还提前对机关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全面了解和掌握机关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