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召开2020年扶贫团第三次联席会议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省文物局召开2020年扶贫团第三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25 15:28
字号: 打印

12月25日,山阳县省级单位扶贫团2020年第三次联席会在省文物局召开。会上,各成员单位汇报了本年度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抓好与乡村振兴衔接提出工作思路。省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魁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谭家礼主持会议,山阳县副县长李振萍、各成员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约30人参加会议。

周魁英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要继续坚定信心,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成果。他强调,要加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鼓足干劲,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持续开展各项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立足长远,提前谋划,培育长效脱贫机制,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为农民群众铺就长远幸福路;要以人为本,关心关爱驻村干部生活,积极争取单位的理解和支持。

李振萍介绍了山阳县脱贫攻坚的整体情况,充分肯定了扶贫团助力山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成绩。她指出,今年以来,省级扶贫团各单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以“三排查三清零”行动为抓手,狠抓“对标补短”工作,建立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带贫益贫、扶贫资产运营管理等“五项长效机制”,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县无新增和返贫人口,脱贫成果持续巩固,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今年2月27日,省政府公告山阳县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山阳县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她要求,扶贫团各成员单位继续加大帮扶村的支持力度,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脱贫攻坚 回村回访”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