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省文物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1-01-07 17:00
字号: 打印

1月7日,省文物局召开直属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魁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谭家礼主持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等30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为文物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准备工作充分,汇报内容全面,查找问题准确,工作思路清晰。各单位2020年的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得到较好落实,党建引领作用明显,基础工作明显增强,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群团组织作用发挥明显,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较好地完成了2020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但同时还存在着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标准化规范化程度不高、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周魁英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的述职给予了充分肯定,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抓党建工作的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进一步加强。

周魁英强调,2021年党建工作中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要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善始善终,把巡视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融入业务工作,促进文物事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要持续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开局之年等重要活动、重点工作,筹划好新年度工作,高标准抓好落实。要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局直属系统8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就2020年抓党建进行了述职,全面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局直属机关党委逐一进行点评,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