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研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省文研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1-15 15:44
字号: 打印

按照省文物局统一部署,1月14日,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第五督导组组长马宝收,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薛锐生,局办公室副主任庞子涛到会指导。

李胜强同志汇报了院领导班子上次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院领导班子始终把问题整改牢牢抓在手上,坚持不懈补短板,逐项分工抓落实,全面完成既定整改任务,不断提升院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班子成员逐一个人对照检查,在肯定成绩同时,重点查摆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挖深症结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率直言、意见中肯,辣味十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马宝收同志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发言紧扣主题,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预期成效,并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将工作成效体现到本领提升、作风转变、工作提质增效上,班子要团结一心,任劳任怨,带领大家不断前行:一是要加强学习,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科学谋划,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与文化遗产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统一谋划,查找短板弱项,列出任务清单,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充分发挥省文研院规划引领作用;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守底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和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四是要扎实整改,谋新篇。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整改举措,分解到位,抓好落实,努力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省文研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