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碑林博物馆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碑林博物馆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1-15 17:24
字号: 打印

1月15日,西安碑林博物馆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宝收、省文物局机关纪委书记薛锐生、省文物局办公室副主任庞子涛到会指导。会议由该馆党委书记周萍主持,馆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参加,党政办公室、人事老干科相关人员列席。

周萍代表班子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并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了深刻自查发言,相互之间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意见建议。

马宝收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完善、相互批评中肯、成效明显。他强调,要健全建强班子队伍;要善于谋划,狠抓项目落实;要重视加强管理和教育,激发碑林活力。他要求,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底线不能破,为碑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要抓好“两大任务”。谋划思考新老馆之间的衔接,在做好博物馆存量的基础上创新博物馆增量;三是要用好“三个基地”。注重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模式,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书法交流中心、廉政教育基地优势,突出碑林特色;四是要提升“四方面水平”。提升展陈和宣教水平、机制创新水平、研究挖掘碑刻文化和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水平,让文物“活”起来;五是要确保“5个安全”。将文物安全、施工安全、参观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党风廉政安全结合起来,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的氛围。

最后周萍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要认真落实马宝收同志代表局党组对馆领导班子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同时要求馆班子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以身作则、统一思想行动,带领全馆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凝全馆之力,积极推进改扩建工程,全面推动碑林事业迈上新台阶。( 张彩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