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考古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省考古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3-24 08:45
字号: 打印

3月23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委员出席会议,其余党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继源主持会议。

王继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同志在省局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副院长种建荣通报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院长孙周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要把握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紧盯关键,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三是要发挥优势,增强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要用好行业资源、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成果转化。四是要加强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孙周勇强调,当前陕西考古博物馆开馆在即,要做好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庆祝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等活动统筹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考古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九二八”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中国考古事业发展新格局,以实际行动干出一番新气象。为中国和陕西考古事业再谱新篇,用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王继源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每名党员必修课,全体党员要深化认识、迅速行动,围绕学习目标有序推进,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统筹兼顾,务求实效。各支部要在规定动作外开展特色活动,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孙周勇同时作了院中层竞聘动员和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论述摘编》。(省考古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