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历博《家风文物的前世传奇》微视频荣获一等奖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陕历博《家风文物的前世传奇》微视频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1-03-25 11:30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的“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安排部署,20209月,陕西省纪委监委主办了“三秦好家风”系列微视频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共征集各类微视频作品273部,评选出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和30部优秀奖。陕西历史博物馆选送的《秦风颂廉—家风文物的前世传奇》微视频荣获一等奖。

《秦风颂廉》特展于202010月开幕,展出了142件(组)三秦大地家风家训的文物,截至目前累计接待观众5.2万人次,社会反响良好。《家风文物的前世传奇》微视频以展览为依托,以故事剧情再现的形式,讲述陕西传统文化中的家规家训,宣扬优秀家风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带动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弘扬清廉家风。

此次参展作品获奖是陕历博扎实推进廉政文化精品建设,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民风的创新实践。今后,陕历博将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挖掘中华文化基因,弘扬优秀家风文化方面不断创新,发挥文物资源优势和宣传优势,为营造清廉陕西良好氛围做出新的贡献。(陕历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