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省文物局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日期: 2021-04-09 08:50
字号: 打印


4月8日,省文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重点篇目,观看相关录像片,开展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为主的人民民主革命,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对世界历史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大大改变了世界政治力量。今天,我们学习新民主主义历史,就是要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党对文物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汲取为民服务的初心力量,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汲取革命精神的奋进力量,发扬“三牛”精神,知重负重、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构建文物事业新发展格局中找定位、促发展。要汲取勇于探索的创新力量,在文物保护改革中不断健全和完善文物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提升文物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巨大成就,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准确把握陕西文物事业新时代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大家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贡献文物力量。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文物工作方针,高标准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不断推动文物事业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革命文物资源优势,指导各地革命纪念馆加强党史研究,举办好主题展览,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深入讲好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