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咸阳市考古所开展“学史力行”主题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咸阳市考古所开展“学史力行”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4 15:55
字号: 打印




6月2日,咸阳考古所党支部联合市文物保护中心、市文物钻探管理处,组织50余名干部到咸阳市秦都区国有标准化厂房项目的考古发掘现场,开展“学史力行,走进考古发掘现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进考古发掘现场的方式进行。市考古所所长谢高文现场为大家讲述西汉帝陵历史和最新考古发现,现场参观展板和讲述姜家村墓地墓葬分布、墓葬形制、发掘出土精美随葬品、考古基本工具、考古小常识等。工地现场执行领队王亚飞还讲解了发掘概况,带领大家参观考古发掘工地现场。大家表示,参加这次活动的收获很大,学习到了考古发掘相关知识,体会到田野工作的艰辛,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增添了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

秦都区国有标准化厂房项目是咸阳市重点建设项目,该工地发现墓葬254座,已清理墓葬102座,出土陶、铜等各类随葬品100余件(组)。市考古所业务人员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加班加点赶进度,切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该将继续做好文物考古保护工作,严格遵循“坚持保护第一”“注重文化导向”“服务社会民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让公众分享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保护成果,努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而不懈努力奋斗。(咸阳市考古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