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开展“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省文物局开展“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2 16:25
字号: 打印





611日至12日,省文物局利用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主场活动机,通过参观智取华山革命事迹展、渭华起义革命旧址、观看渭华星火秦腔现代戏、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等方式,开展文物映耀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在参观智取华山革命事迹展时,大家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讲解员的介绍,全面了解了在敌强我弱、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八位勇士克服重重艰难险阻,找到一条从未被人所知的山路,登上华山天险配合主力部队,全歼据守在华山的国民党残部,显示出我军战士英勇顽强的意志品质、视死如归的献身精神机智过人的高超智慧

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历史资料图片等,详细了解渭华起义的历程。在渭华起义旧址用青砖和鹅卵石铺砌而成的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15字标语,虽时隔90多年却依旧清晰。在的革命事迹印证下,党员们深刻了解到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严峻形势下,为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在渭华起义纪念碑前,向英雄的先烈们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为深入了解渭华起义的革命历史事件,现场感受那血与火的艰苦岁月,特意安排观看渭华星火大型秦腔现代戏该剧以渭华起义为素材,结合秦腔而创作的现代戏,通过“闯关”“点火”“誓师”“血战”等情节,塑造以刘景之、薛自爽、何久叔等英雄的艺术形象,谱写一曲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大义凛然、气壮山河的英雄颂歌。同时,活动中还通过听取优秀革命文物故事讲述人讲述渭华起义砖铺字标语”“民族英雄刘志丹等革命故事,演唱歌曲十送红军,深切感受人民对革命同志们的深厚情谊。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形式。通过活动,使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广大劳动人民求解放、谋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的兴亡而英勇奋斗。大家表示,要学习智取华山、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为坚定文化自信做出应有贡献。(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