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榆林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迎接文化遗产日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榆林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迎接文化遗产日

发布日期: 2021-06-12 17:03
字号: 打印



6月12日,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榆林市文物广电局)公布了“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党史知识竞赛线上海选入围名单。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线上形式,海选试题设有选择题、判断题两种题型,题目内容广泛,涉及党史知识的方方面面。本次线上海选共吸引了4000多名青少年参与到党史知识竞赛中来,答题数量达5万多,访问量高达118万余次。此次竞赛活动旨在让榆林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使榆林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引导青少年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聚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革命遗址旧址、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搭建少先队员选讲平台,为少先队员提供讲解、培训等服务。通过讲解一件革命文物、一位革命人物、一段党史故事的方式再次在榆林青少年中掀起学习党的历史,讲解党的故事、分享成长收获,接受政治启蒙、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热潮。

据悉,本次活动系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共青团榆林市委、榆林市少工委共同举办,根据“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以营造保护革命文物、珍爱革命文物的浓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