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考古院杨利平同志获得省直机关表彰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省考古院杨利平同志获得省直机关表彰

发布日期: 2021-07-09 17:42
字号: 打印


日前,省考古研究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杨利平同志被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委表彰为2021年度“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杨利平在该院工作10余年来,长期坚守田野一线,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作为该院第三党支部书记,他平时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探索创新。组织第三党支部继承发扬将“支部建在考古队上”的优良传统,组织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在考古工地上让党旗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各方力量;他关爱群众,能利用新媒体、考古发掘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宣传介绍考古知识,让公众了解考古、感触文明。

杨利平参与的高陵杨官寨遗址、神木石峁遗址等重大考古发现项目,为探索中国古代城市起源、华夏文明、黄帝文化、中华文明起源等课题研究注入新活力,荣获“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田野考古奖”等业内最高级别奖项;参与的“中美田野考古学校”,为该院与西北大学两单位联合承办、国家文物局批准的中国境内唯一的培训考古发掘和研究方法的国际学校,培养了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名学员,为培养、储备考古学国际专业人才和探索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及弘扬中华文明、传承中国文化、沟通世界文明提供了平台和桥梁。(省考古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