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物局团员青年代表联合开展专题调研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省文物局团员青年代表联合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1-19 16:34
字号: 打印



11月18日,团省委机关事业工作专门委员会联合陕西省文物局团委、陕西历史博物馆团委到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秦岭国家植物园和秦东陵考古发掘现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走基层、转作风”专题调研活动。

在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和秦岭国家植物园,青年代表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和介绍,看到秦岭珍稀的动植物,也了解到这里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活动载体等渠道吸引了一大批观众,让更多人关注秦岭生态的保护行动。团组织将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到保护好秦岭生态多样性,就是保护中华文明。同时号召广大青年以陕西人应有保一方水土的担当,广泛宣传秦岭保护,争做秦岭生态卫士。

在秦东陵考古发掘现场,实地观摩秦东陵的考古勘探、发掘作业。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陵区的结构布局、勘探发现过程、墓主身份和陵墓被盗情况。不少团员青年还是第一次进到考古发掘现场,不断向工作人员提问交流。他们表示,要积极学习考古学理论与实践知识,吸收考古学百年成果的丰富养分,通过展览、社会教育、文创产品等途径实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此次活动是省文物局团委与陕历博团委今年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凝聚青年力量”系列主题活动的有益尝试,为团员青年们提供了跨行业、跨单位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调研团员青年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更增强了保护自然、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陕历博团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