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考古研究院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省考古研究院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4-28 18:50
字号: 打印

4月28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召开学习习近平主席向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致贺信精神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周勇出席讲话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继源主持,院纪委书记、副院长种建荣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孙周勇指出,贺信内容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亚洲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持续扩大文化传播力、影响力的信心与决心;展现了兼容并蓄、开放包容的博大胸怀。

孙周勇强调,要加强对贺信内容的学习研讨力度,贯彻落实贺信精神,扩大学习辐射范围,实现以点带面,在全院掀起全方位学习热潮;要以贺信精神为指引,持续落实“走出去”政策,加强与中亚国家的交流合作,建立双方友好关系,搭建友谊桥梁;要拓宽工作视野,学习借鉴各国优秀做法,提高考古发掘、文物修复专业能力;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做到工作有紧迫感、危机感,持续扩大知识储备,提高专业技能,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注入力量和动能,为推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种建荣针对贺信内容和工作实际分享心得并对考古发掘、研究阐释、联合考古、建设世界一流考古机构工作提出建议;3位中亚联合考古援助缅甸项目参与者根据贺信内容结合实际经历分享工作体会考古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