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秦陵博物院召开党委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首页>新闻资讯>党建工作

秦陵博物院召开党委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5-30 16:31
字号: 打印

5月29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文物局关于学习贯彻的有关要求,院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根脉、坚定文化自信方面展现文物担当、贡献秦俑力量;要践行“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的理念,立足陕西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让“国宝”说话,让文物活起来。

会议要求,要以创建“世界一流博物馆”为目标,以加快推进秦陵博物院改造提升项目为抓手,深化中国文明历史研究,促进考古成果转化和社会共享,提升博物馆社会服务能力,发挥文物资源在助推公共文化服务、全域旅游创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秦陵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