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秦陵博物院召开2020年冬季群众文保员工作会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秦陵博物院召开2020年冬季群众文保员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0-11-27 16:44
字号: 打印

11月26日上午在丽山园区基建管理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2020年冬季群众文保员工作会。会议由安全保卫部主任李军主持,秦陵博物院副院长王原茵、院长助理陈志平、安全保卫部安全巡查组全体人员以及18位群众文保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2020年度全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陕西省秦始皇陵保护条例》《秦始皇陵保护规划》-保护区分级等并通报了2020年度秦始皇帝陵保护区违法建设情况。王原茵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多次对文物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当前文物安全形势严峻,我们作为文物安全保护工作者,要创新工作方式,树立岗位意识、强化学习意识、提高荣誉意识,切实加强秦始皇帝陵地区田野文物保护工作,并提出要对群众文保员从生活上关心、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利于他们开展工作。陈志平也表示,田野文物保护工作责任重大,群众文保员要充分认识田野文物工作的重要性,夯实责任、尽职履责、预防为主、筑牢根基、防患于未然。
      最后,安全保卫部巡查人员和群众文保员就“如何做好秦陵保护范围田野文物巡查工作”开展热烈讨论。(秦陵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