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第25届西安碑林国际临书纪念展”在碑林开展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第25届西安碑林国际临书纪念展”在碑林开展

发布日期: 2020-12-01 15:02
字号: 打印

121日,“第二十五届西安碑林国际临书纪念展”开展仪式在西安碑林博物馆举行,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局文物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彤等人及碑林博物馆部分馆领导出席,碑林博物馆党委书记周萍主持。

开展仪式上,碑林博物馆馆长裴建平致开幕词,日本修美社及展览发起人、书法家代表分别发来书面及视频致辞、祝贺信。钱继奎宣布展览开展并颁奖、赠送展览纪念图册。各媒体记者在展厅进行采访报道。

西安碑林国际临书展”由碑林博物馆与日本修美社共同举办,此次展览共展出87件作品,以临摹西安碑林所藏名碑法帖为主要内容,涉及真草隶篆等多种书体,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由于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修美社临书作品无法运送至西安故此次展览采用作品图片展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展示。

临书展1996年始,至今已走过25个春秋。据统计,历年来参加临帖活动的日本书法社团近80个,4人参加,入选并展出作品1万余件,临写经典法帖641设置碑林最高奖、碑林大奖、中国大使馆奖、馆长奖、21世纪奖、U23奖等20余项奖项此外,为对25年展览进行纪念性总结回望,还编印了《传承与交流——西安碑林国际临书展二十五年》图册

西安碑林国际临书展”持续时间长、参与人数多,临写内容几乎囊括了整个书法史上的经典作品此项活动在日本辐射面广、影响力大,已形成了较为成熟、良性循环的完整运作体系及激励机制。作为国际文化艺术友好交流桥梁的“西安碑林国际临书展”的持续举办,不仅能促进中日两国民间书法交流,也将成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展示中国书法艺术魅力的重要国际交流名片。

展览从121日至129日在西安碑林博物馆西临展厅展出,展期9天。郭一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