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委编办调研省考古院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调研省考古院

发布日期: 2021-01-07 17:15
字号: 打印

1月6日上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占峰、副主任缪金华、省直事业编制处处长贾栋到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调研。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副局长贾强,人事处处长王润录一同调研。王占峰一行参观完考古院陈列室和文物保护实验室后,与该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党委书记、院长孙周勇简要汇报了省考古院近年来考古发掘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提出由于陕西省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尤其是“考古前置”程序在基本建设考古工作中已成必须,考古发掘工作人才培养和人员数量难以跟上陕西经济建设的需求,需要加强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力量。同时,正在建设中的陕西考古博物馆也期盼博物馆专业人员来保障运转。 

罗文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9.28讲话将考古定位为具有重大社会政治意义的工作,目前快速大规模的城乡建设,人员配置之间的矛盾使省考古院的工作面临巨大压力。考古博物馆建成后面向公众,新的功能需要增加专业力量,希望省编办予以指导和支持。

缪金华对省考古院工作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并谈了自己考察调研的感受,认为省考古院成绩突出,但工作和生活条件还不够理想,需要更新换代。

王占峰表示,通过参观调研,为中华悠久历史所震撼,为考古工作者所做的文物保护工作所感动。陕西文物机构编制总体尚可,但与事业发展需要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陕西是文物资源大省,习近平总书记对考古工作非常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在编制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统筹考虑,积极支持陕西文物事业和考古工作的客观需求。(省考古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