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观机场三期考古工地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观机场三期考古工地

发布日期: 2021-02-23 09:16
字号: 打印

2月20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静带领考古工作部业务人员以及科研规划部和社会教育部部分同志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考古发掘现场、空港新城考古研究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并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同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考古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考古项目负责人李明、刘呆运和李恭三位研究员向秦陵博物院一行详细介绍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背景、考古勘探与发掘工作收获与进展,深入阐释了整个项目的工作思路、理念和方法,在发掘现场与研究基地对正在进行的考古发掘和资料整理工作作了认真讲解。

李岗感谢省考古院空港新城考古研究基地同行的热情接待,回顾了两院十余年来的交流与合作,提出两院在考古发掘、保护修复、科学研究、社会教育等多个领域深入开展交流合作的必要性;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两院考古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参观交流,使秦陵博物院考古工作者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为不断提升秦陵博物院的考古发掘与研究水平奠定了基础。(秦陵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