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秦陵博物院与碑林博物馆开展馆际交流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秦陵博物院与碑林博物馆开展馆际交流

发布日期: 2021-02-25 09:10
字号: 打印

2月23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岗,副院长王原茵,纪委书记武天新,副院长郭向东带领人力资源部、后勤管理部及基建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到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展调研交流。碑林博物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政办公室、人事老干科、财务管理科、后勤管理科、改扩建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西安碑林博物馆党委书记周萍代表领导班子对李岗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她在发言时指出,两馆作为友好共建博物馆,长期通过人才交流、业务合作,实现经验互通和优势互补,在新时代博物馆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大量的可复制的成功经验。相信在陕西省文物局的精心指导下,两馆在“十四五”期间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在文物展示保护和社会教育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李岗在交流中指出,两馆在改扩建工程、智慧博物馆建设、文物保护利用、文化创意产业等多方面具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双方不断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取长补短、互利共赢,共同为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文博贡献。

碑林博物馆馆长裴建平表示,近期两馆联手在《国家宝藏》第三季中向全国观众展示了陕西丰富而厚重的历史文化遗存,社会反响热烈,期待两馆在更多更广阔的领域展开合作,在三馆建设中、在博物馆经营管理中积累新经验、取得新成效。

两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改扩建陈列展示、人才梯队建设、计划外用工管理、后勤服务保障、住房公积金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后,李岗等人一行现场参观了西安碑林博物馆改扩建工程考古发掘工地,对考古工作进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调研。(碑林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