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大唐西市博物馆春节期间线上与线下活动精彩纷呈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大唐西市博物馆春节期间线上与线下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 2021-02-26 10:25
字号: 打印

为响应中、省、市就地过年号召,丰富观众朋友们春节假期精神文化生活,大唐西市博物馆结合主题定位,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惠民线上线下活动,同时加强春节防控、安全、服务等工作,为观众带来一派牛年的热闹气氛。

线下从2月8日至2月17日(腊月二十七到正月初六),围绕“牛”主题和防疫常识科普的需求,开展了“小试牛刀”雕花剪纸体验活动、“喜迎新春牛年添彩”扎染、“锦囊妙计”古法香包制作体验活动,以及传统的年节体验活动“迎新春 写对联 送祝福活动”、“博物馆里遇上中国结”、“花草纸灯笼制作”等,这些活动深受观众的喜爱并对牛文化和新年的习俗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

线上博物馆利用官方公众号及志愿者公众号策划推出了与节日主题契合的“西市微课”“西市故事”系列历史小短文7篇普及历史文化和唐人的生活。

1月10日,大唐西市博物馆“西市遗珍——丝路贸易中的唐代市井生活”展在珠海市博物馆开展以来媒体关注,观众喜爱,行业认可,好评如潮。为了方便观众随时看展,满足公众春节多元文化需求,充实疫情下的文娱生活,线上展览于大年初一如约推出,内容愈丰富,展示更全面,牛年文物始亮相!

此次展览是大唐西市博物馆精心遴选馆藏及唐代西市遗址出土百余件珍品文物,从衣、食、住、行、娱五个方面,生动展示丝路贸易中的唐代市井生活。疫情考验下,两馆首度合作,这样特色鲜明,趣味十足的展览,没能去现场看展的朋友,请锁定线上展览。

春节期间,每一场线上线下活动该馆都精心策划,希望能增加观众参与的热情,传播丝路文化和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此同时,该馆积极发挥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春节期间为观众开展义务讲解服务人数上千人。大唐西市博物馆将用心做好服务,让更多观众走进博物馆,也让大家足不出户在线上感受丝路文化的魅力。    (大唐西市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