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西历史博物馆流动博物馆走进高望路社区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陕西历史博物馆流动博物馆走进高望路社区

发布日期: 2021-03-26 08:40
字号: 打印

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陕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3月25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主办,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高望路社区承办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流动博物馆宣讲活动走进高望路社区文化交流课堂,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会员单位代表、高望路社区居民代表、陕历博流动博物馆志愿者团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首荡气回肠的《我爱你 中国》拉开了本次活动序幕,高望路社区书记兼居委主任郭伟首先对该馆流动博物馆志愿者团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此次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和社区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随后,陕历博讲解员李芮彤、陈莞苏分别进行了题为《神奇的计算工具——算筹》及《和谐共生,同根共荣——唐懿德太子墓<驯兽图>一组》的历史文物主题互动宣讲。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全程积极参与互动。宣讲结束后,该馆讲解员高波为社区居民们演唱了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慷慨激昂的旋律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互动体验环节中,该馆流动博物馆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瓦当拓片制作活动,志愿者在现场耐心的引导大家制作拓片,并讲解汉代瓦当的典型纹饰,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纷纷加入。

高望路社区的群众通过聆听历史文物宣讲及互动体验活动,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华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不少参与者表示:“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有趣的文化宣讲活动,有机会一定要走进陕历博,领略馆藏瑰宝的魅力。”今后,陕历博流动博物馆将继续举办丰富的博物馆互动体验活动,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军营、走到广大群众身边,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身边的历史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刘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