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历博研究人员赴京参加《中国历史图录卷》编纂工作会议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陕历博研究人员赴京参加《中国历史图录卷》编纂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29 08:47
字号: 打印

由中国历史研究院组织编纂的《(新编)中国通史》是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接领导下的中国历史学重点学术项目,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和学术价值,被列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大文化工程项目。该项目内容浩繁,编纂时间长(5年),其中的《中国历史图录》卷(上、下编)由故宫博物院牵头,组织故宫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研究人员参与并承担主要编纂工作。

按照项目编委会的要求3月24、25日在故宫博物院召开了《中国历史图录》卷第一次全体编纂人员会议,该卷主编为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研究馆员任万平,副主编分别是陕历博研究馆员晏新志,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研究馆员白云涛。陕历博核心作者梁彦民、杨效俊、田小娟应邀参加了会议。本卷主编、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主持会议,就项目意义、要求、体例等做了介绍和强调,晏新志研究馆员、白云涛研究馆员分别致辞。在提纲讨论环节,田小娟、梁彦民、杨效俊、晏新志分别就各自承担的史前时期、夏商西周、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时期的编纂大纲说进行了说明,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与会人员就宋元明清段和民国至当代各段的编写大纲作了说明,与会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现有大纲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决定将继续完善编纂大纲,按照编委会有关项目进度的要求,积极推进编写工作,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陕历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