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历博召开2021年旅游工作座谈会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陕历博召开2021年旅游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3-31 08:29
字号: 打印

3月29日,2021年陕西历史博物馆旅游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陕历博党委委员、副馆长庞雅妮,公众服务部主任张静,各旅行社负责人和优秀导游共计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公众服务部副主任刘丽主持。

会上,张静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陕历博旅游工作情况并宣读《陕西历史博物馆关于表彰2020年度旅游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陕历博2020年全年接待观众139万人次,同比下降52.1%。尽管如此,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陕历博通过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严格落实预约政策、合理有序恢复开放等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恢复运行。在各方支持下,博物馆运行指数趋稳向好,各领域工作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为了表彰先进,进一步提升陕历博团队旅游接待工作的水平,会议“优秀导游员”进行了表彰,庞雅妮10名获得2020年陕历博“优秀导游员”的导游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张静宣布了《陕历博2021年旅行社团队预约管理办法》。张静说:随着新冠疫情的常态化,为了促进旅游市场的复苏,也为了博物馆事业的发展,陕历博党委经过慎重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大团队旅游开放力度,并制定了新的团队预约管理办法。之后,参会的10名旅行社负责人先后做了发言,为博物馆与旅行社合作共赢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最后,庞雅妮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说,2020年陕历博能够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严格疫情防控、逐步恢复开放,与各个旅行社的大力支持密切相关,她代表陕历博对各家旅行社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她向大家解读了出台《陕历博2021年旅行社团队预约管理办法》的初衷和目的,并解答了相关问题;最后,希望广大旅行社能与博物馆携手,共同为陕西旅游企业恢复国内旅游、推动我省旅游业的全面复苏贡献力量。(陕历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