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碑林博物馆讲解员赴照金开展业务培训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碑林博物馆讲解员赴照金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4-01 09:55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碑林廉政教育基地的讲解水平和综合素质,3月30日,西安碑林博物馆组织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学党史 强业务 谱新篇”业务培训。

讲解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抵达照金纪念馆,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对八个单元内容的讲解,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瞻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创建新中国时的艰辛,更感受到了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勇于抛头颅、洒热血、无畏牺牲的伟大精神。

走出纪念馆,讲解员们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通过攀爬陡峭的石阶,穿越悬崖上的栈道,参观了红军一、二、三、四号寨旧址和设立在岩洞中的红军医院、被服厂、兵工厂、仓库、指挥部等遗址,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

此次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党史、观看实物、重走红军路,让讲解员们了解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创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发扬前辈们不怕苦不喊累的精神,勇于奋斗,敢于拼搏,在平凡的讲解岗位上发光发热,讲好文物故事。(刘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