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新疆讲解员培训班到秦陵博物院观摩教学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新疆讲解员培训班到秦陵博物院观摩教学

发布日期: 2021-04-02 15:38
字号: 打印

4月1日上午,新疆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培训班65名学员来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现场观摩教学活动。秦陵博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静,社会教育部副主任任浩东、农茜带领社教部讲解员按照一级接待的程序和要求,在一号兵马俑坑大厅前热情迎接学员们的到来。

秦陵博物院是全国、全省讲解员培训班的现场教学点,学员们通过观摩学习亲身感受秦陵博物院一级接待的严谨程序和接待规范。在北接待室,田静对培训班学员们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对博物院的概况作了介绍。在讲解示范环节讲解员王金子、赵予婷分别做了《兵马俑看病记》《Mysterious Chinese Purple》汉语和英语精彩的示范讲解。随后,由重宾接待经验丰富的资深讲解员韩东红和冯莉带领学员现场参观。本期65名学员均来自新疆各个博物馆、纪念馆,很多学员都是第一次来到秦陵博物院,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踊跃提问,对兵马俑的彩绘保护与修复、铜车马的科技技术、等级接待应注意的问题等有着极高的兴趣,讲解人员耐心解答,现场开展互动,交流讨论。参观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等级接待的程序和讲解规范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今后能够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此次现场观摩学习活动,虽然只有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但安排紧凑,内容充实,不仅展现了秦陵博物院较高的等级接待水平和社教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也搭建了博物馆同行之间共同学习提高的平台。 (秦陵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