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汉阳陵召开《基于微痕检测的汉阳陵着衣俑服饰研究》项目座谈会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汉阳陵召开《基于微痕检测的汉阳陵着衣俑服饰研究》项目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4-06 09:49
字号: 打印



4月1日,中国丝绸博物馆副馆长周旸一行来到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就双方合作开展的《基于微痕检测的汉阳陵着衣俑服饰研究》项目举行了一次交流座谈。汉阳陵博物院副院长赵静、科技保护部及其他相关业务人员参会。

《基于微痕检测的汉阳陵着衣俑服饰研究》项目是汉阳陵于20206月与中国丝绸博物馆(纺织品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签署合作协议并开展的可移动文物研究性保护项目。

此次座谈会上,副馆长周旸及相关技术人员首先对本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作了详细报告。中国丝绸博物馆(纺织品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研究人员利用酶联免疫等技术初步完成了汉阳陵着衣俑表面残留物质的分析。双方就合作中的技术性问题展开了有益探讨,并对项目后续内容进行了友好协商。

本项目的开展有助于汉阳陵着衣俑的服饰研究和汉文化传播与利用。(汉阳陵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