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历博举办“暮春清明 忆满长安——二十四节气之清明”教育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陕历博举办“暮春清明 忆满长安——二十四节气之清明”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07 10:15
字号: 打印





202144清明节,陕西历史博物馆社会教育部面向社会公众举办了暮春清明 忆满长安二十四节气之清明教育活动共有22组家庭共44人参与其中

本次教育活动,教育员首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了课程导入,为大家介绍二十四节气、清明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接下来教育员带领大家走进展厅,介绍主题文物彩绘打马球俑,让孩子们了解唐代时期人们的体育活动。而后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以现场教学、互动体验、视频授课形式着重介绍清明节气、历史渊源、清明的相关传统习俗。清明节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也是人们春游踏青的好时候,古人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习俗。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清明传统习俗及相关文物的同时了解古代体育活动,并通过体验高尔夫玩具感知打马球的乐趣,拔河以及种植花草等游戏环节,培养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并且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相关知识。课堂气氛有趣欢快,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充满知识性又兼具趣味性,度了一个不一样的清明。

本次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通过解读清明传统习俗和古代运动的前生今世,让孩子们对清明传统文化和古代运动项目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并且在喜迎十四运之际,助力他们成长为中华优秀体育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陕历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