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谭盾一行参观秦陵博物院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谭盾一行参观秦陵博物院

发布日期: 2021-04-07 15:52
字号: 打印

46日,著名音乐家谭盾一行来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观交流。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静,院长助理陈志平出面接待。

在秦始皇帝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李岗简要介绍了秦始皇帝陵园的建筑布局和40多年来陵园的考古调查发掘情况。参观K9901陪葬坑时,谭盾对该坑出土文物表示出极大兴趣,面对着如真人一般大小,姿态各异的百戏俑,谭盾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久久凝视,仔细观察,沉思不语。

在贵宾接待室,谭盾表达了想通过交响乐来传达秦俑、秦文化的内涵,使中华传统文化和人文思想以音乐语言传向世界。罗文利也提到,2019518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西安交响乐团合作推出“奇迹之夜”交响音乐会,数千名观众在世界第八大奇迹之前见证了这一场音乐与人文的灵魂对话。这是古老文明与古典音乐互动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期待未来文物与音乐有更多更广泛的互动和合作。

最后,罗文利送给谭盾《记录奇迹》《平天下—秦的统一》两本精美图录。该书收录秦陵博物院四十年来发展建设以及考古发掘、文物保护工作的珍贵照片。谭盾表示,这些精美的文物图片对自己的音乐创作提供了很多灵感,希望今后双方展开更多的合作。

之后,谭盾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秦俑一号坑、二号坑遗址展厅。(秦陵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