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保院召开《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创刊座谈会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文保院召开《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创刊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4-09 11:40
字号: 打印


4月8日,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在文物科技大厦组织召开《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创刊座谈会。为进一步加快院刊筹备和创办进度,座谈会邀请了省内考古与文物保护领域代表性学术期刊《考古与文物》、《秦汉研究》、《西部考古》等杂志、文博系统及高校的相关专家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该院副院长韩建武主持,业务办主任及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编辑部首先对院刊的创办理念、栏目设置、稿件情况、封面设计等内容做简要介绍。专家组对院刊的定位、稿件来源、栏目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作为省文保院的院刊,稿件要以单位的文物保护、文化遗产研究、文物研究鉴定等业务专长为主源,再发动各方力量、多途径多渠道广泛征稿,培育相对稳定的作者群。专家组还对院刊的编辑、来稿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第一辑定于今年下半年出版,诚挚欢迎广大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学者、高校老师学生不吝赐稿,一起分享文化遗产保护的新理论、新方法、实践经验及研究成果。来稿请发送至邮箱sxwbyk2020@163.com。(省文保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