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西安碑林博物馆罗可成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西安碑林博物馆罗可成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 2021-05-06 16:49
字号: 打印

近日,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包括西安碑林博物馆罗可成在内的140位同志被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2月,西安碑林博物馆派罗可成到山阳县法官镇法官庙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该同志严格按照馆党委扶贫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和“八个一批”政策,积极跟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集体经济改革的有效举措,逐户引导、年度投入资金50余万元支持引导贫困户发展花椒、秋桃种植,土猪养殖,治理南沟组滑坡山体以及通组路建设;推广“互联网+”产业发展模式,做优莲藕系列产品、粉条、核桃、蜂蜜、茶叶等“秦岭原乡”系列品牌;开展养殖技能培训、专业劳动技能培训等,组织贫困劳动力就业117人;在全村设立多项公益岗位,确保部分贫困户就近就业实现增收;通过入户宣传、表彰大会、手机微信等多种形式,“党员+”融合教育、新农民课堂和精准脱贫爱心激励超市积分管理,教育和引导群众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不等不靠、主动打拼、勤劳致富的精神状态。

2020年10月,组织法官庙村教学点书画进校园活动,利用社会资源为小学捐赠教学设备4.5万余元,书画家捐赠书画作品100余幅,先后组织开展文化扶贫演出2场次,组织农技培训3场次,巩固提高扶志扶智实际效果,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2012年以前,法官庙村原是一个贫瘠落后的小山村,贫困发生率高达40%多。在扶贫工作队以及全村的共同努力下,村子2017年在全镇率先实现了整村脱贫,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3A级旅游景点”等部级荣誉3项、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村等省级荣誉10多项。(西安碑林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