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秦陵博物院联合小学开展文物法规宣传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秦陵博物院联合小学开展文物法规宣传

发布日期: 2021-06-18 15:24
字号: 打印




6月17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中《陕西省秦始皇陵保护条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进校园来到临潼区康复路小学,复路小学宋校长、部分老师和四、五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该院遗产管理部李琳给同学们介绍我国文物流失现状和背后的故事、文物出入境相关法律、公约和《条例》主要内容,呼吁同学们成为遗产法律法规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在互动环节中,该院的实习生与同学们进行“我是小法官”“你划我猜”“知识问答”等趣味互动,赠送文化遗产相关的精美图书和文创产品。通过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宋校长要求同学认真阅读遗产书籍,丰富同学们对遗产知识的了解。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新修订《条例》的宣传,让成长在文化遗产地周边的孩子们,多角度了解文化遗产,让“守护遗产 传承文明”的精神薪火相传。(秦陵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