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陕历博策划文物巡展在大同市博物馆开幕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陕历博策划文物巡展在大同市博物馆开幕

发布日期: 2021-06-18 15:30
字号: 打印




6月17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策划推广,山西大同市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山西龙泉市人民政府主办,龙泉市人才联合会、龙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天下龙泉——中国龙泉青瓷、宝剑传承与创新展”在大同市博物馆开幕,龙泉剑瓷大师捐赠了13件龙泉青瓷和宝剑被大同市博物馆永久收藏。

本次展览内容共分“铸剑春秋”“欧冶遗风”“千峰翠色”“青出于蓝”4个单元,展出精选的90余件古今龙泉青瓷、宝剑代表性作品。这些展品工艺精湛,制作考究,兼具实用性和欣赏性,集中展示古代匠师留下的精美作品和当代工艺大师的高超技艺,期望参观者睹其形、品其华、赏其美,从中感悟中国博大精深的陶瓷和刀剑文化。

该展览是陕历博创新策展模式,首次联合地方政府整合资源、合作办展的一次有益尝试,该展览将在大同市博物馆展出至8月16日。首展于2019年4月在陕历博展出4个月后在宁夏、扬州、湘潭、衡阳等地博物馆巡回展出,受到业内人士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以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同市博物馆为平台,展出具有浙江浓郁地方特色的古今龙泉宝剑、青瓷作品,可视为是新时代促进陕、晋、浙三地文化交流新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陕历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