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宝鸡市文物局积极部署文物安全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宝鸡市文物局积极部署文物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18 17:34
字号: 打印


6月18日,宝鸡市文物局召开文物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局直单位加强文物安全相关工作宝鸡市文物局局长刘宏斌二级调研员李文昌局直属单位领导等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办关于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系列通知精神以及宝鸡市政府关于做好近期文物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通报局直单位近期文物安全排查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又适逢十四运在陕西举办,抓好文物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局直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紧盯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网格化管理,迅速组织开展一轮文物安全大排查、一次应急突发事件演练、一次安全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地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反恐防暴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全力确保文物安全。(宝鸡市文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