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壁画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在陕开班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壁画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在陕开班

发布日期: 2021-07-19 12:30
字号: 打印


7月15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办,陕西历史博物馆和馆藏壁画保护修复与材料科学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协办的国家文物局2021年壁画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该馆举行,馆长侯宁彬、副馆长程旭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副院长乔云飞等负责人及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20名学员参加。

本次为期14天的培训班邀请了全国多位壁画保护专家为学员授课,内容涉及壁画艺术史研究、壁画文物保护修复材料、壁画保存环境及病害机理分析、壁画数字化保护、现代分析技术在壁画文物保护中的应用等多个方面,同时还安排了大量壁画修复实践内容和考古工地现场教学等。

本次培训是作为技能人才培养项目被列入到国家文物局2021年培训计划中,培训地点选择在陕历博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工作是非常难得的机会。这培训班不仅立足于教与学,更多的是将学带入到实践的真实场景中,在开展专业学习、专业交流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专业思考与专业实践能力。(陕历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