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保院到神木鉴定馆藏和待征集文物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文保院到神木鉴定馆藏和待征集文物

发布日期: 2021-07-19 17:27
字号: 打印



7月14日至17日,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组织陕西省文物鉴定委员会相关专家,到神木市开展石峁遗址博物馆待征集文物鉴定和神木市博物馆馆藏文物定级工作。

本次在石峁遗址博物馆鉴定待征集文物数量2000余件(组),包括礼器、装饰品、陪葬品、陈设器等反映石峁遗址文化的文物,材质以陶器、玉器、石器、骨器为主,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科学价值,为石峁遗址博物馆开馆做前期准备工作;在神木博物馆鉴定馆藏定级文物300余件(组),极大地丰富了该馆馆藏文物内容,为其进一步的展览、保护和利用打下基础。

2020年始,该院加大馆藏文物定级、革命文物和待征集文物鉴定工作力度;为保证馆藏文物鉴定工作及时、有效地完成,根据陕西省内文物区域特色,分为陕南、陕北和关中工作组,制定鉴定文物工作方案,有计划地深入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已为多家博物馆、纪念馆、文管所和革命旧址提供了文物鉴定定级服务。(省文保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