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咸阳市三原县文物局正式挂牌成立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咸阳市三原县文物局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1-07-20 17:30
字号: 打印


7月20日,咸阳市三原县文物局正式挂牌成立,开启该县文物保护利用管理工作的新阶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广军,县政府党组成员袁海社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

挂牌仪式上宣读了《关于三原县文物管理机构设置的通知》,根据咸阳市委编办《关于加强县级文物管理机构建设的通知》要求,该县在县文化和旅游局挂牌设立三原县文物局,局长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兼任。

该县文物资源丰富,境内共有各类文物保护单位180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7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7处,包括革命文物点9处,还有大量的馆藏文物,是陕西省文物保护重点县区之一。

近年来,该县认真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总方针,不断加强文物保护队伍建设及巡查保护力度,严格落实文物保护的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违法行为,让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永续传承。

三原县文物局的正式挂牌成立,对推进该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