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保院邀请杨君讲授古代钱币鉴定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文保院邀请杨君讲授古代钱币鉴定

发布日期: 2021-07-22 11:41
字号: 打印


7月22日,由省文物局主办、省文物保护研究院承办的“文物鉴定大讲堂”(第四讲)在陕西文物科技大厦举办,邀请中国钱币学会秘书处处长、中国钱币博物馆杨君,以“古钱币鉴定概论”为题授课

杨君从古钱币鉴定的内容、意义、存世状态、鉴定历史、传统赝作特点、传统鉴定精华和古钱币鉴定现状与未来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概述了中国古钱币鉴定的知识,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内涵深厚的古代钱币鉴定讲座,并从理论到实践为大家答疑解惑。多年来杨君致力于古钱币的真伪鉴定研究,主张吸收传统鉴定的精华并结合现代科技考古手段,两者相辅相成的多角度、多侧面、全方位的科学鉴定。

这期讲座作为文物鉴定大讲堂”系列讲座的第四期,目前已举办了玉器、青铜器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受到社会各界文博爱好者好评;本次讲座由华商网“陕西文物探探探”、腾讯直播、艺空联盟直播平台同步直播,截至发稿时在线观看人数达200多万。(省文保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