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宝鸡举办博物馆藏品管理培训班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宝鸡举办博物馆藏品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7-23 17:19
字号: 打印

7月22日至23日,宝鸡市举办博物馆藏品管理培训班,市文物局局长刘宏斌出席并讲话,各县、区文物局分管负责人、文物股股长,各类博物馆分管负责人、保管部主任和藏品管理人员等120多人参加。

刘宏斌对学习培训和藏品保护管理、利用工作提出要求,对培训班进行点评;省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西安培训中心、省博物馆协会保管专业委会等单位部门负责人作专题辅导。在两天的培训中,参训人员通过专家辅导、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博物馆藏品管理法律制度、基本知识、工作程序等进行学习、交流和讨论,观摩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藏品管理工作,进一步厘清藏品科学管理的工作思路。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律法规、《陕西省馆藏文物藏品管理指导意见》和2021年第10次宝鸡市委常委会关于提升博物馆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要求、巩固文物专项审计成果和进一步规范宝鸡市博物馆藏品管理工作、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的重要举措。(宝鸡市文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