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宝鸡召开全市文物安全培训会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宝鸡召开全市文物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7-26 17:20
字号: 打印

7月23日,宝鸡市文物局召开了全市文物安全(消防)形势研判暨文物安全培训会。市文物局局长刘宏斌出席并讲话,各县区文物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部分重点文博单位及市文物局局直属单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近期各级安全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上半年文物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围绕三年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田野文物巡查等重点工作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

会议强调,抓好文物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各县区、局直属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排查风险隐患,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紧盯问题隐患,扎实抓好整改;要持续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查缺补漏,提升安全防控质量;要持续抓好应急预案修订和综合演练,做好汛期防范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期间,还组织举办了文物安全政策法规与工作实践、文物消防安全等方面专题培训。(宝鸡市文物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