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汉阳陵博物院开展夏季防汛应急演练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汉阳陵博物院开展夏季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7-27 16:40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文物局防汛安全工作要求,为确保汛期人员和文物安全,7月23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组织开展了联合防汛应急演练,对各环节工作进行了检查落实。   

防汛演练以突发暴雨,雨水倒灌至展厅、文物库房为预设汛情开展演练。按照防汛工作要求,组织文物抢救组、安全警戒组、抢险救灾组、各部值守人员迅速展开抢险工作。搬运阻水沙袋墙,启动应急水泵进行排水作业,将遇险文物转移至安全区域。演练按照要求达到预期效果。   

该院防汛工作负责人要求不断加强对重点部位的防汛隐患排查,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齐心协力确保安全度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抓好防汛工作,立足实战,练好队伍,确保人员、设施和文物安全。(汉阳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