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秦陵博物院持续开展线上直播活动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秦陵博物院持续开展线上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08 16:13
字号: 打印

日前,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在闭馆期间保持正常的工作秩序,积极使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博物馆文化传播,持续加强该院新媒体平台的正常运行,不断创新新媒体平台传播方式,展示该院各方面的工作情况。

该院暂停开放后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抖音官方号推出“闭馆的日常”系列直播,每天9时至17时同步进行慢直播,10时和15时推出“主题直播”;该系列直播由多部门联合开展各类主题直播,内容包括“文物修复直播:修复专家讲解兵马俑的保护修复技术”“考古区域直播:专家讲解考古知识”“讲解员小姐姐开直播”“主播带领闲游博物院”“文创产品背后的故事”“珍品文物赏析:专家讲解馆藏文物”。系列直播着眼展现该院的工作常态,增加公众对文物工作的了解,传播历史文化知识,呼吁社会对秦陵文物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闭馆的日常”系列直播开播以来,观众纷纷弹幕留言点赞,取得很好的传播效果。与此同时,该院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推出数字展示和专题推送内容,在管理后台细心答复观众留言,加强互动交流,注重收集观众建议,为持续提升该院公众服务水平发挥积极作用。(秦陵博物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