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保院召开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交流会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文保院召开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09-10 17:23
字号: 打印


9月10日,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召开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交流会,邀请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省考古研究院等多家单位专家,就文物预防性保护理念、工作范畴界定、前期工作进程与工作难点、未来发展方向与研究思路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省文保院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会上,各位专家积极发言,进一步增强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认识,提出要明确预防性保护的理念并贯彻到各级实施单位,划定预防性保护工作范畴;要建立涉及文物管理、保护修复、文物研究、展示与利用等多个方面的完整健全的预防性保护工作体系;要注重文物所处环境的监测、控制和日常管理维护的同时,对文物本体潜在病害和由环境变化导致病害加速发育的关键节点展开深入研究;要加强监测数据的分析利用并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分级分层开展预防性保护工作,将预防性保护方案设计规范化、操作具体化,促进省内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的推广和实施。

此次会议结合省内各文博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相关领域的工作实践经验,在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范畴、内容框架、体系建立、研究方向、评估指标和手段等方面提出建议,共同探索陕西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开展模式。省保院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文物局的要求,积极推进全省预防性保护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省文保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