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打印
分享:

省文保院加快推进馆藏文物鉴定工作

首页>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省文保院加快推进馆藏文物鉴定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6 11:15
字号: 打印



9月13日,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召开馆藏文物鉴定专家讨论会,邀请来自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北大学等多家高校、考古机构、博物馆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参加。

会上专家们结合全省馆藏文物鉴定现状展开广泛讨论,并就统一鉴定标准、优化工作流程等问题达成统一意见。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多位专家和省文物鉴定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到渭南市白水县、澄城县、大荔县等11个县区鉴定不历史时期的馆藏文物共6885件(组),另一组到咸阳市的泾阳县博物馆、安吴青训班纪念馆等4家单位依次开展646组(885件)文物鉴定工作。

该院开展鉴定工作计划自2021年9月开始,2~3个月内组织省鉴委会专家完成近年来已申报单位所有馆藏文物的鉴定工作。该院作为陕西省文物鉴定委员会秘书机构,将持续有计划地推进全省馆藏文物鉴定工作,确保鉴定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为全各地文博单位进一步的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夯实基础。(省文保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和国家部委网站